時間:2020-04-10 18:18:20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有研究表明,經常吃豆類食物可以減少抑郁癥的風險,豆類食物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市面上常見的豆類食物很多,在春季吃豆勝吃肉,那么,經常吃豆類食品能減少抑郁癥風險嗎?春季適合多吃哪些豆類食物?下面八寶網小編就來說說。

巴西圣保羅大學以及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近日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經常食用豆類食品可以減少患抑郁癥的風險。
巴西網站“correiodoestado”報道,研究表明,那些食用快餐以及飲料人群患病的概率要比一般人高5倍,而食用豆類食品的人群患病風險更低,可能是由于他們食用的加工食品更少。
豆類食品是巴西的國民食品之一,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微量元素,它們在人體內會充當抗氧化劑和消炎藥的作用,對下丘腦垂體和腎上腺皮質軸起到保護作用,這就是豆類食品抑制抑郁癥的機理。
巴西抑郁癥患者大約占人口的7.9%。研究員卡米拉·塔瓦雷斯(Kamilla Tavares)指出:“我們向民眾傳達的意思是,如果以巴西最傳統的米飯、豆類、水果和蔬菜這樣的食物模式為基礎進食,能夠減少人們患上抑郁癥的風險?!?/p>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能夠指導巴西的醫療專業人士幫助人們養成更健康的飲食習慣。盡管如此,研究人員對于抑郁癥和飲食習慣之間的直接聯系以及作用機理的理解還不完全透徹,兩者間的作用非常復雜。

1、紅豆
中醫認為紅豆具有清心火和補心血效果。紅豆中含有豐富鉀,能維護心肌功能。另外紅豆中也含有大量黃酮類、花青素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植物甾醇屬于抗氧化物質,可保護心臟,防止受到氧化損傷。推薦喝紅豆粥,把30克紅小豆和50克大米分別洗干凈放在鍋中加入適量水,一直把米煮熟爛為止。早晚各喝一次,長時間服用能利水濕、健脾。
2、豌豆
在新鮮豌豆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另外粗纖維也非常豐富,能清腸抗癌以及降低膽固醇。推薦豌豆炒肉,把適量豬肉切成絲,辣椒切成丁,蔥姜蒜全部切成末。鍋中加入適量植物油,七成熟時爆香蔥姜蒜末,放入豬肉一直炒到變色盛出。鍋中加入熱油,放入碗豆爆炒一分鐘,然后再加入紅辣椒、青辣椒以及炒好的肉絲翻炒,最后加入鹽和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3、荷蘭豆
荷蘭豆中含有大量植物凝素和赤霉素等可達到抗菌消炎效果,能增強新陳代謝功能。另外荷蘭豆中也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可抑制黑色素生成,防止便秘,具有清腸功效。推薦豬耳炒荷蘭豆,把250克鹵豬耳洗干凈切成片,100克荷蘭豆處理干凈。鍋中加入油七成熟時爆炒蒜蓉,然后再放入鹵豬耳和荷蘭豆,最后加入調料味即可。
4、蠶豆
蠶豆中含有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種類齊全,尤其是賴氨酸。此外,也含有大量礦物質,能調節大腦和神經組織,達到健腦和增強記憶力效果,適合大腦功能退化的人群。蠶豆中的某些成分也能延緩動脈硬化。其次,蠶豆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含量。蠶豆的吃法有很多如油炸、炒、煮等,但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以免引起腹脹腹痛或傷害脾胃。推薦韭菜炒蠶豆,具體的方法是把蠶豆去殼洗干凈瀝干水分,韭菜洗干凈切成段。鍋中加入油倒入蠶豆煸炒,然后放入鹽和水,把蠶豆煮熟后再放入韭菜翻炒,最后加入調料味即可。

5、豇豆
豇豆能促進食物消化,提高食欲,適合脾胃虛弱以及消化功能減退的人群。同時含有豐富磷脂,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參與糖代謝。
以上就是有關經常吃豆類食品能減少抑郁癥風險嗎,春季適合多吃哪些豆類食物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
網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