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3-05-26 11:45:34來源:本站整理作者:gj點擊:
研究發(fā)現(xiàn)愛吃辣降低胃腸道癌風險,與不吃辣的人相比,每天吃辣的人食管癌風險降低19%,胃癌風險降低11%,直腸癌風險降低10%。那么偶爾吃辣有什么益處?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帶來介紹。

研究發(fā)現(xiàn),與不吃辣的人相比,偶爾、每周1-2天、每周3-5天、每天吃辣的人,食管癌風險分別降低12%、24%、16%、19%,胃癌風險分別降低3%、5%、8%、11%,結(jié)直腸癌風險分別降低0%、5%、13%、10%,進一步分析發(fā)現(xiàn),對于結(jié)直腸癌風險的降低,僅限于直腸癌。

此外,研究表明,在不喝酒、不吸煙的人群中,吃辣椒可以帶來的益處更大。而且與不常吃辣的人相比,經(jīng)常吃辣的人死于癌癥、心臟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風險較低。辣椒素能激發(fā)人口腔內(nèi)的“疼痛感受器”,繼而向大腦發(fā)出一種信號,使大腦分泌出一種讓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zhì)。這種物質(zhì)不僅能緩和辣味帶給人的刺激,而且能有效改善人的情緒,使人心情愉悅。
吃辣的3大注意事項要知道:1. 不要吃過度吃辣;2. 不要空腹時吃辣;3.解辣時喝點牛奶。
偶爾吃辣對身體有一定好處,但不宜食用過辣的食物,且每次進食量也不宜過多,更不建議長期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辣味主要從辣椒、生姜、蒜、蔥等辛辣食物中獲取,可刺激消化道黏膜、舌、口腔、胃部等部位,使之產(chǎn)生灼熱刺激的感覺。

辣味刺激消化道黏膜時,可促進唾液、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增進食欲,提高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緩解消化不良的癥狀,但腹瀉、腹痛者應盡量避免食用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大多為溫熱食物,可起到一定的促進血液循環(huán)、暖胃驅(qū)寒效果。
辣味來源于新鮮食物,如辣椒等,還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但選用調(diào)味的辣醬,以及過多的鹽、油都對健康不利,需注意控制好食用量。
偶爾吃辣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口腔潰瘍、胃潰瘍、胃炎患者飲食宜清淡,不宜進食辛辣刺激食物。
以上就是全部內(nèi)容,更多精彩請繼續(xù)關(guān)注小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