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3-05-16 10:20:11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近視的人是不建議吃太多甜食的,這是因為甜食中的糖分會影響視力,高糖飲食會引起視力退化,那么,近視哪些食物要少吃?下面八寶網小編就帶來介紹。

北京協和醫院眼科教授李瑩認為,吃甜食對視力的影響和眼睛的“鞏膜”有關。
鞏膜是眼睛最外層眼球壁,它在代謝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族。
但是,甜食中的糖分在人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維生素B1幫忙,并降低體內鈣的含量。維生素B1對視神經有養護作用,其含量的高低會影響到視神經的狀態。而鈣是眼部組織的“保護器”,體內缺鈣容易使眼球壁彈力減弱,助長近視。
另外,美國塔夫茨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少吃糖可以緩解近視。研究人員對比發現,高糖飲食會引發視力退化,包括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萎縮以及光受體損傷,低糖飲食則不會引發上述癥狀。從高糖飲食轉變為低糖飲食后,視網膜損傷癥狀得到了緩解。

1、少吃甜食。甜食看似人畜無害,其實對眼睛傷害很大。甜食在被吸收和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酸性物質,會與體內的鈣中和,使眼球壁彈性降低,眼軸就更容易長長進而加深近視。
2、少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吃多了會讓眼部出現灼熱感,令眼球充血造成視力模糊,還可能會導致干眼癥。
3、少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會讓身體過多消耗代謝,鈣和維生素容易導致眼球壁彈性松弛,促使近視的發生發展。

預防近視:
遵守“20-20-20”護眼原則:每近距離用眼20分鐘,遠眺20英尺(6米)遠的地方至少20秒。根據孩子的用眼情況,不一定要拘泥于20秒這個時間,可以適當增加遠眺時間。
保持正確的讀寫姿勢:正確的讀寫姿勢非常重要。督促孩子做到3個“一”:眼離書本一尺(≥33厘米),胸離桌邊一拳(6~8厘米),手指離筆尖一寸(約3厘米);不要躺著、側臥或者在移動的車廂看書、看手機。
合理飲食和充足的睡眠:對于正在生長發育的孩子來說,飲食均衡和保持充足的睡眠都是健康成長的基石。睡眠不足可能從內分泌、神經、免疫等不同途徑影響眼睛,從而降低用眼舒適度,導致孩子視力下降。所以,在讓孩子攝入充足營養的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也同等重要。
以上就是有關全部內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
網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