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3-11-11 10:47:18來源:本站整理作者:gj點擊:
核桃就像一個天然營養(yǎng)寶庫,含有很多有益于健康的成分,同時,核桃仁磷脂對腦組織非常有益,有“天然腦黃金”之稱。那么堅持吃核桃6個月會怎樣?吃核桃補(bǔ)腦是真的嗎?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帶來介紹。

近日,柳葉刀子刊發(fā)表一項真人對比試驗發(fā)現(xiàn),堅持吃核桃6個月,大腦的確發(fā)生了一些變化。
一共有12所不同高中的942名11~16歲的中學(xué)生自愿參加了這項研究,經(jīng)過嚴(yán)格的質(zhì)控后,共有771名青少年被納入分析并隨機(jī)分組:對照組,沒有接受任何形式的干預(yù);實驗組,收到含有30克核桃仁的小袋,可以每天食用核桃仁,持續(xù)6個月。

研究人員進(jìn)一步的分析后發(fā)現(xiàn),吃核桃時間大于100天(不一定每天持續(xù))的青少年注意力功能增強(qiáng),那些有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癥狀的青少年的行為則得到了明顯改善(在課堂上更關(guān)注老師),與流體智力相關(guān)的功能也有所增加。
總的來說,經(jīng)常吃核桃有利于青少年的認(rèn)知發(fā)展,有助于他們的心理成熟。
吃核桃補(bǔ)腦有一定的科學(xué)依據(jù),但效果有限。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優(yōu)質(zhì)蛋白質(zhì),以及具有補(bǔ)腦功能的磷脂等物質(zhì),這些成分對于腦細(xì)胞的發(fā)育和養(yǎng)護(hù)具有積極作用。適量攝入核桃對改善腦營養(yǎng)有幫助。但是,核桃并不能過量食用,否則可能會導(dǎo)致消化不良,出現(xiàn)腹脹等不適癥狀。
中國農(nóng)業(yè)大學(xué)食品科學(xué)與營養(yǎng)工程學(xué)院教授范志紅表示,核桃與其他堅果相比,可能在神經(jīng)系統(tǒng)健康方面略有些優(yōu)勢:

第一,含有少量歐米伽3脂肪酸,即α亞麻酸,這種脂肪酸能夠在體內(nèi)轉(zhuǎn)化為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有助大腦健康。
第二,含有神經(jīng)鞘磷脂,它是組成神經(jīng)系統(tǒng)的結(jié)構(gòu)物質(zhì)之一。
第三,含有較多的植物化學(xué)物,特別是多酚類。有研究表明,多酚類物質(zhì)的攝入對降低大腦細(xì)胞炎癥反應(yīng)、改善神經(jīng)元之間的傳遞等方面均有幫助,與記憶力、認(rèn)知靈活性、信息處理速度以及整體的認(rèn)知功能改善有關(guān),有利于預(yù)防中老年人的認(rèn)知退化。
但對于疲勞的年輕人而言,吃核桃是否能夠加強(qiáng)腦力,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據(jù)。只能說,核桃等堅果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而健康的飲食可以幫助人們發(fā)揮最好的工作效率。
以上就是全部內(nèi)容,更多精彩請繼續(xù)關(guān)注小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