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shí)間:2021-06-10 10:52:38來(lái)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diǎn)擊:
現(xiàn)在很多人都喜歡來(lái)一杯咖啡提升,咖啡里有咖啡因,有研究顯示,咖啡因攝入過(guò)多可能會(huì)增加青光眼的患病風(fēng)險(xiǎn),攝入多少咖啡因才會(huì)過(guò)量?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帶來(lái)介紹。

英國(guó)倫敦大學(xué)學(xué)院8日公布的一項(xiàng)研究顯示,那些具有高眼壓遺傳傾向的人,如果每天攝入較多咖啡因可能會(huì)增加青光眼的患病風(fēng)險(xiǎn)。
青光眼和眼壓高有密切的關(guān)聯(lián)。美國(guó)芒特西奈伊坎醫(yī)學(xué)院、英國(guó)倫敦大學(xué)學(xué)院等機(jī)構(gòu)的學(xué)者分析了咖啡因攝入對(duì)青光眼以及眼壓的影響,研究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眼科學(xué)》雜志上。
研究人員基于英國(guó)生物樣本庫(kù),選取超過(guò)12萬(wàn)名年齡在39至73歲之間的研究對(duì)象,分析了他們?cè)?006年至2010年間的相關(guān)健康記錄和脫氧核糖核酸樣本。這其中包括他們每天通過(guò)飲品和食物攝入咖啡因的量以及青光眼家族病史等情況。
結(jié)果顯示,較高的咖啡因攝入量總體上與高眼壓或青光眼患病風(fēng)險(xiǎn)幾乎沒(méi)有關(guān)聯(lián),但對(duì)于有明顯高眼壓遺傳傾向的研究對(duì)象,較大量的咖啡因攝入與青光眼疾病風(fēng)險(xiǎn)升高具有關(guān)聯(lián)性。
數(shù)據(jù)表明,有明顯高眼壓遺傳傾向的人群中,每日咖啡因攝入量高于480毫克的人青光眼患病風(fēng)險(xiǎn)比每日攝入量低于80毫克的人高1.3倍;相比沒(méi)有高眼壓遺傳傾向且?guī)缀醪粩z入咖啡因的人,有明顯高眼壓遺傳傾向的人群中每日咖啡因攝入量高于321毫克的人患青光眼風(fēng)險(xiǎn)高3.9倍。
報(bào)告作者之一、倫敦大學(xué)學(xué)院的安東尼·卡瓦賈博士說(shuō),從研究結(jié)果來(lái)看那些在遺傳上具有較高青光眼患病風(fēng)險(xiǎn)的人如果能控制咖啡因攝入或許會(huì)帶來(lái)助益。

我們先把“因人而異”這四個(gè)字放到一邊。有些人喝一杯就會(huì)興奮,還有些人喝了三杯也沒(méi)什么感覺(jué)。雖然每個(gè)人對(duì)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但日均攝入量仍然有最高值的建議。
大多數(shù)研究表明,過(guò)度攝入咖啡因會(huì)有很多副作用,比如中毒、心血管疾病、多尿癥、骨質(zhì)疏松、易怒等癥狀。
幸運(yùn)的是成年人平均攝入的量一般比建議最高攝入量要低,一位成年人平均每天攝入的咖啡因一般為180mg,大約為2杯咖啡。而建議的最高咖啡因攝入量為400mg,大約為4杯咖啡,并且不會(huì)產(chǎn)生副作用。
當(dāng)然,不同的咖啡,咖啡因含量也不盡相同。所以為了控制咖啡因攝入在400mg以下,你還需要知道你常喝的咖啡是什么品種,或者靠咖啡因片來(lái)進(jìn)行更嚴(yán)格的控制。

哪些人不適合攝入咖啡因?
患有心血管疾病、消化性疾病等特殊疾病人群。
孕婦。咖啡因能越過(guò)胎盤(pán)屏障,懷孕期間攝入咖啡因可能會(huì)影響到嬰兒的大腦白質(zhì),從而對(duì)其未來(lái)生活產(chǎn)生影響。
少年兒童。為利于其大腦的健康發(fā)育,不適合攝入咖啡因。
老年人。咖啡因會(huì)影響鈣的吸收,增加骨質(zhì)疏松的發(fā)病風(fēng)險(xiǎn)。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jī)?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qǐng)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hào)-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lái)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guān)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qǐng)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c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