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02-25 10:22:15來源:本站整理作者:yj點擊:
孩子甜食都難以抗拒,有的甚至是嗜甜如命。吃多了甜食不僅對孩子的牙齒不好更是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容易,平時家長應(yīng)該控制孩子的糖份攝入量。那么兒童甜食吃多了會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來和大家說一說說。

以色列巴伊蘭大學(xué)研究人員對約14萬名11~15歲兒童展開研究,比較了他們吃糖情況,與打架、吸煙、喝酒的頻率。結(jié)果顯示,食用大量甜食和能量飲料的孩子,吸煙的可能性高89%,喝酒的可能性高72%,成為暴力欺凌者的幾率高69%。研究者表示,甜食會影響孩子的情緒,特別是能量飲料,其中含有咖啡因,比巧克力和糖果更能惡化兒童行為。而且,甜食容易讓孩子“上癮”,所以家長必須控制,建議11歲以上兒童每日糖攝入量不超過30克,更小的孩子不應(yīng)超過19克。
1、齲齒:由于兒童睡眠時間長,口腔中殘留的糖容易被細菌分解發(fā)酵,產(chǎn)生酸性物質(zhì),侵蝕牙齒。
2、甜食綜合征:大量吃甜食,易引起“甜食綜合征”。孩子會出現(xiàn)煩躁、精神不集中、愛哭鬧等問題。
3、營養(yǎng)不良、經(jīng)常吃甜食降低味覺靈敏度,抑制胃酸分泌,削弱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使孩子出現(xiàn)厭食、偏食等問題。
4、肥胖:過度攝入高糖飲食,會使超負荷的糖以脂肪形式囤積在體內(nèi),從而引發(fā)肥胖。而肥胖是糖尿病、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5、近視:遺傳、長期眼疲勞等都是導(dǎo)致近視的原因。如果兒童過多地吃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體內(nèi)微量元素鉻的含量減少,會使眼內(nèi)組織彈性降低,眼軸易變長,最終導(dǎo)致近視。
6、影響智商:研究發(fā)現(xiàn),兒童多吃甜食,一日三餐都會受影響,從而減少蛋白質(zhì)和維生素的攝取量。兒童時期,大腦發(fā)育最旺盛,如果缺少蛋白質(zhì)和各種維生素,將使大腦發(fā)育遲緩,影響智力發(fā)育。

首先,甜食在人體內(nèi)代謝的過程中會產(chǎn)生大量的丙酮酸,為了維持正常的酸堿平衡,人體內(nèi)的鈣、鎂、鈉就會起到中和作用,如果孩子攝入的糖分越多,那么就意味著孩子體內(nèi)的鈣流失的越多。孩子體內(nèi)的鈣質(zhì)減少,就不能保證骨骼的正常發(fā)育。
其次,甜食會消耗人體內(nèi)的維生素,因為糖的氧化反應(yīng)需要維生素1的酶來進行催化,由于人體內(nèi)的維生素全靠從食物中來獲取,而維生素的缺乏,還會使消化液的分泌減少,所以孩子吃的甜食過多,就會導(dǎo)致孩子營養(yǎng)不足,無法為骨骼的發(fā)育提供能量
最后,孩子攝入的糖分進入血液以后,代謝的丙酮酸會刺激到孩子的中樞神經(jīng),孩子就會產(chǎn)生煩躁,緊張的情緒,從而影響孩子的入睡,研究人員曾對1000例睡眠障礙者進行調(diào)查,發(fā)現(xiàn)87%以上的病人愛吃甜食,常吃甜食就無法保障孩子的睡眠質(zhì)量,導(dǎo)致孩子生長激素的分泌也會不穩(wěn)定,久而久之,孩子就會跟同齡人的身高產(chǎn)生差距。
一、從孩子添加輔食開始,家長應(yīng)該選擇天然口味,長喝白開水,盡量不給孩子喝飲料。

一、睡前不給孩子吃甜食,以牛奶來代替甜食,另外牛奶還有助眠的作用。
三、以水果來代替各種糖果,但是水果也要控制一定的量。
輝哥小提示:家長一定要給孩子提供多樣化的飲食,保證營養(yǎng)均衡,別讓孩子的身高輸在“甜食上”。
以上就是關(guān)于孩子長期吃甜食會導(dǎo)致的危害,平時孩子一定要合理的吃甜食。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