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āng)前位置:首頁(yè) > 生活 > 營(yíng)養(yǎng)
時(shí)間:2024-01-03 09:38:47來(lái)源:本站整理作者:gj點(diǎn)擊:
很多人對(duì)早餐并不重視,把對(duì)美味的需求都放在了晚上,需要注意的是,一日三餐都很重要,早晚餐吃得晚都不健康。那么早晚餐吃得晚傷心臟嗎?正常的早晚餐時(shí)間是什么?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帶來(lái)介紹。

近日,一項(xiàng)來(lái)自法國(guó)的研究顯示,采用較早的進(jìn)食時(shí)間模式,即一天中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早吃,保持較長(zhǎng)的夜間禁食期(而不是不吃早餐),有助于預(yù)防心血管病;而一天中的進(jìn)食次數(shù)與心血管病無(wú)關(guān)。
該研究納入10萬(wàn)余名成年人,平均年齡為42.6歲,中位隨訪7.2年。結(jié)果顯示,一天中第一餐吃得晚(晚于早9點(diǎn)對(duì)比早于早8點(diǎn))和最后一餐吃得晚(晚于晚9點(diǎn)對(duì)比早于晚8點(diǎn))與心血管病風(fēng)險(xiǎn)增加有關(guān),女士尤其明顯。
一天中第一餐的進(jìn)食時(shí)間每延遲1小時(shí),總的心血管病風(fēng)險(xiǎn)增加6%。也就是說(shuō),如果一個(gè)人在上午9點(diǎn)才吃第一餐,其患心血管病的風(fēng)險(xiǎn)比在早晨8點(diǎn)吃第一餐的人增加6%。而一天中最后一餐的進(jìn)食時(shí)間每延遲1小時(shí),腦血管病風(fēng)險(xiǎn)增加8%。與晚上8點(diǎn)前吃最后一餐相比,晚上9點(diǎn)后吃最后一餐的人患腦血管疾病的風(fēng)險(xiǎn)增加28%。

進(jìn)一步分析顯示,較長(zhǎng)的夜間禁食時(shí)間(從一天的最后一餐至第二天的第一餐)與腦血管疾病風(fēng)險(xiǎn)降低有關(guān)。夜間禁食時(shí)間每增加1小時(shí),腦血管病風(fēng)險(xiǎn)降低7%,但對(duì)總的心血管病和冠心病風(fēng)險(xiǎn)無(wú)明顯影響。
研究者發(fā)現(xiàn),上述關(guān)聯(lián)在女士中更明顯。例如,與一天中第一餐在早8點(diǎn)前進(jìn)食相比,第一餐在早9點(diǎn)后進(jìn)食的女士,心血管病和腦血管病風(fēng)險(xiǎn)分別增加24%和35%;而與一天中最后一餐在晚8點(diǎn)前進(jìn)食相比,最后一餐在晚9點(diǎn)后進(jìn)食的女士發(fā)生心血管病、腦血管病的風(fēng)險(xiǎn)分別增加26%和31%。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發(fā)現(xiàn),一天中的進(jìn)食次數(shù)與心血管病發(fā)生風(fēng)險(xiǎn)無(wú)關(guān)。作者建議,養(yǎng)成早吃早餐、早吃晚餐、保持較長(zhǎng)的夜間禁食期,有助于預(yù)防心血管病。
《糖尿病護(hù)理》雜志上的一項(xiàng)研究提示,早餐不但要吃,還要早吃,最好不要晚于9點(diǎn)半,這樣更有利于減輕體重,改善機(jī)體新陳代謝,預(yù)防糖尿病。研究發(fā)現(xiàn),早上在適當(dāng)時(shí)間吃早餐,即早9點(diǎn)半前,吃早餐可通過(guò)觸發(fā)生物鐘基因表達(dá)進(jìn)而減輕體重,改善血糖水平和胰島素水平。

一般來(lái)講,晚上6~7點(diǎn)是晚飯時(shí)間。而對(duì)于忙于工作的人來(lái)講,有時(shí)顧不上按時(shí)吃晚飯,晚飯變夜宵也就習(xí)以為常。有研究發(fā)現(xiàn),晚飯變夜宵可引起夜間葡萄糖不耐受,降低脂肪酸氧化和動(dòng)員,尤其是對(duì)于早睡眠者,長(zhǎng)此以往會(huì)促進(jìn)肥胖。
香港的一項(xiàng)研究表明,夜宵會(huì)增加乳腺癌風(fēng)險(xiǎn)。臺(tái)灣陽(yáng)明大學(xué)的一項(xiàng)研究則證實(shí),飲食時(shí)間不對(duì),會(huì)升高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研究顯示,一個(gè)人一天所攝入的熱量的分布,與總膽固醇水平有關(guān),如果每晚每多攝入100卡的熱量,就會(huì)升高1.08毫克/分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
以上就是全部?jī)?nèi)容,更多精彩請(qǐng)繼續(xù)關(guān)注小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hào)-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lái)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qǐng)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c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