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03-04 16:16:12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來一杯咖啡提升洗腦,其實健康正確喝咖啡對健康還是有很多好處的,每天堅持喝咖啡會對身體產生什么影響?下面八寶網小編就來說說

國內外多項研究證實,咖啡不僅不會傷身,對健康還有很多好處。 當然前提是你得喝無添加的純咖啡~ 純咖啡的熱量很低,還有非常多的營養物質,適量飲用完全對身體有保健作用!
1.降低癌癥風險
每天喝咖啡可使患原發性肝癌的風險降低40%。
2. 保護心血管
韓國科研人員通過試驗發現,每天喝3-5杯(每杯約200ml)咖啡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低。日本也有研究表明,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因腦卒中死亡的風險低。
3. 增強記憶力
適量攝入咖啡因對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都有好處,能夠有效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4. 預防糖尿病
美國哈佛大學曾針對12.6萬人進行研究顯示,常喝咖啡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
5. 降低脂肪肝的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還發現,喝咖啡還可降低患脂肪肝的風險,使自殺風險降低50%,同時促進消化、預防便秘等……
6. 有助于長壽
美國某醫藥大學發表的學術論文顯示,堅持喝咖啡的人死亡率比普通人低。而我國的海南長壽之鄉澄邁縣盛產咖啡,這里的長壽老人都有喝純咖啡的習慣!
友情提示
需要額外注意的是,服用咖啡時,高糖的攝入是非常不可取的,可能提高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副作用與高脂高糖飲食類似。

1、最佳沖泡比例:1克咖啡粉沖15毫升或18毫升水(純咖啡粉)
不加or少加糖、牛奶、奶油,不添加奶精,不搭配高脂零食。
2、最佳時間:上午9:30~11:30
咖啡因與人體中的一種重要激素皮質醇發生相互作用的效應,
在這段時間內達到最優狀態。
3、最好不要早上空腹喝咖啡
咖啡中含有較多的咖啡因,會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酸濃度。
4、每天不宜喝太多
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代謝速度加快,
加速B族維生素消耗,更容易感到疲勞,
會想喝更多咖啡,長此以往,形成惡性循環。
5、研磨得更細的咖啡豆更佳
磨得愈細、泡得愈久,溶出的咖啡因也愈多,提神醒腦較好。
總結來說,每天150ml的咖啡(美式不含糖)喝2-3杯(分不同時段),
對于大多數人而言不但不會造成健康問題,而且會幫助我們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哦
特殊人群:
孕婦要減少咖啡攝入,每天不要超過2杯!
高血壓患者則要注意時間,盡量不要一早起床就喝,避免血壓快速升高。
有胃病史的朋友千萬不要空腹喝咖啡!同時拒絕冷飲,畢竟咖啡本身就會刺激胃酸。

以上就是有關全部內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
網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