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āng)前位置:首頁 > 產(chǎn)后 > 女性健康
時間:2022-04-29 15:45:08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diǎn)擊:
現(xiàn)在市面上有些商家會宣傳適合女性喝的酒,比如“甜酒”“微醺”等字眼,但其實(shí)女性喝酒遠(yuǎn)比想象危害大,那么,女性喝酒有什么危害?如何降低喝酒給身體帶來的損失?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帶來介紹。

1、酒精會偷偷讓你發(fā)胖。
不標(biāo)注可不意味著零卡,因?yàn)闀簳r沒有統(tǒng)一的監(jiān)管要求,酒類無需標(biāo)注能量。而酒精,其實(shí)熱量一點(diǎn)也不低。
僅僅50ml的百利甜,熱量就達(dá)到153千卡,相當(dāng)于一大塊巧克力。常見的4度一聽的微醺酒,熱量也達(dá)到了157千卡。
熱量一般會隨著酒精度上升,在看上去美好的雞尾酒里,往往是2個烈酒的shot再加上其他糖分,更不用說伴隨飲酒吃下的大量零食、下酒菜。
也許你會安慰自己,一聽4度的酒和可樂的熱量也差不多,能讓自己獲得快樂、或者睡個好覺倒也無妨。
那接下來我們要說的是,其實(shí)酒精每一滴的傷害都在日積月累。一次次「少喝一點(diǎn)沒關(guān)系」之后,身體早已不堪負(fù)荷。
2、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上與酒精相關(guān)的疾病。
飲酒與多種病癥直接相關(guān)。長期大量飲酒,容易誘發(fā)酒精性肝病。初期通常表現(xiàn)為脂肪肝,進(jìn)而可發(fā)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纖維化、肝硬化及肝癌。
在中國,每年有超過4萬名肝病患者在北京302醫(yī)院接受治療。其中,酒精性肝病患者的數(shù)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而從醫(yī)學(xué)上看,多項(xiàng)研究發(fā)現(xiàn)女性的酒精代謝比男性慢。在喝下相同量的酒精后,女性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往往高于男性。
這也就意味著,哪怕是喝得更少,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容易患上那些與酒精有關(guān)的疾病,比如,肝硬化、心臟病等。
一項(xiàng)將「適度飲酒」定義為「在去年飲酒量最大的時期每天喝兩杯以上」的調(diào)查發(fā)現(xiàn),適度飲酒顯著增加了女性的心臟病患病風(fēng)險。

3、飲酒與多種癌癥直接相關(guān),對女性來說,需要格外警惕乳腺癌。
世衛(wèi)組織國際癌癥研究機(jī)構(gòu)直接表示,「飲酒是乳腺癌的最大危險因素之一」。
據(jù)其2020年發(fā)布的報告,乳腺癌是全球女性中最常見的由酒精引起的癌癥,即便飲酒量很小。科學(xué)家們認(rèn)為,這也許是因?yàn)榫凭鰪?qiáng)了乳腺對致癌因素的易感性。
一項(xiàng)118人的匯總數(shù)據(jù)表明,與不飲酒者相比,輕度飲酒者患乳腺癌的風(fēng)險高出1.04倍,適度飲酒者高出1.23倍,重度飲酒者高出1.6倍。
至于喝酒助眠的說法,更是徹頭徹尾的騙局。
酒精確實(shí)能讓人產(chǎn)生困意,但卻是以犧牲睡眠質(zhì)量為代價的。
很多酒精與睡眠的研究都發(fā)現(xiàn),睡前喝酒會打亂睡眠結(jié)構(gòu)。喝酒后的快速入睡,其實(shí)是因?yàn)榫凭畛跗鸬搅祟愃奇?zhèn)靜劑的作用,減少了入睡時間。但隨著酒精含量下降,大腦會開始超速旋轉(zhuǎn),這可能會讓我們醒得很早,或者做很多奇怪又記得很清楚的夢。
到了第二天早上,這種依靠酒精進(jìn)入的睡眠會讓你覺得「好像睡了、又好像沒睡」,繼續(xù)進(jìn)入一個疲勞的循環(huán)。
而更要命的是,如果長此以往,酒精依賴就會找上門來,失眠只會發(fā)生的更加頻繁。上海交通大學(xué)附屬精神衛(wèi)生中心在2020年對酒精依賴患者進(jìn)行了睡眠質(zhì)量評估,綜合檢查分析發(fā)現(xiàn),其中70%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礙。

1、在喝酒的時候多喝水
建議大家在喝酒的時候多喝一些溫開水,不喝酒的情況下喝水或者是喝一些西瓜汁,促進(jìn)酒精物質(zhì)在體內(nèi)的排出,增加尿量,減少肝臟代謝負(fù)擔(dān)。
其次喝酒的時候要小口喝,猛灌一桶,更容易導(dǎo)致人醉,并且對于胃部粘膜以及呼吸系統(tǒng)造成極大損傷。
或者是在喝酒的時候喝半瓶酸奶、純牛奶,對于預(yù)防酒醉性胃炎以及脫水癥可以起到有效緩解,促進(jìn)乙醇物質(zhì)在體內(nèi)分解。
2、盡量不要空腹喝酒
建議大家在邊喝酒的同時邊吃一些東西能夠有效避免腸胃胃酸受到干擾,不宜醉酒,如果空腹?fàn)顟B(tài)下喝酒會使血液酒精濃度增高,導(dǎo)致人出現(xiàn)宿醉的麻痹狀態(tài),建議在喝酒之前適當(dāng)吃一些淀粉類的食物。
根據(jù)營養(yǎng)學(xué)家的研究發(fā)現(xiàn)要想減少人體對酒精的損傷,水溶性的淀粉要比脂肪物質(zhì)解酒效果更有效,如果來不及吃東西,不妨喝一些大米粥或者是其他主食一類,給腸胃緩沖的事情。
3、盡量不要喝冰鎮(zhèn)酒
不管是啤酒還是白酒,都建議大家加熱后再飲用,不僅是為了能夠提高酒精的口感,同時還可以揮發(fā)掉沸點(diǎn)低的醛類成分,避免身體受損,對于肝臟以及腸胃可以起到保護(hù)的效果。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內(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