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0-09-11 10:45:18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最近幾年,無糖飲料非常火,熱量非常低,尤其是受到一些減肥或者控制體重人群喜愛,其實無糖飲料可能會讓人更有食欲,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八寶網小編就來說說。

“0糖0卡0脂”的飲料,真的更健康嗎?
專家表示,無糖飲料的甜味來自“代糖”,熱量極低,但也并不意味著一點能量都沒有。此外,“人的大腦接收到甜味信號后,很容易產生饑餓感,食欲增強,反而會增加對真糖的渴望”,不僅不利于減重,也不利于身體健康。
雖然無糖飲料里沒有糖基本也沒有熱量,但它可能會改變我們大腦對甜度的認知和反饋,我們之所以喜歡吃甜食,是因為甜味能讓我們的大腦分泌更多的多巴胺,眾所周知,多巴胺是人類大腦中傳遞快樂的小天使,大腦感知的甜味越強烈,多巴胺分泌就越多,而甜味劑的甜度遠超普通的蔗糖,于是乎由內而生的快樂像潮水一般涌來,推著你一步一步陷進甜蜜陷阱里,引誘你去吃更多甜食。
除此之外還有研究表明,甜味劑會影響我們的腸道菌群,干擾代謝,增加食欲,容易讓人吃更多食物,所以在喝完無糖飲料后,會胃口大開、食欲增加,這會讓你在不知不覺攝入更多的食物,讓你安心地越來越胖......

1、損害牙齒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一項研究表示,在大范圍對飲料進行測試后發現,雖然無糖食品能夠減少齲齒的風險,但是它們仍然可能因為較高的含酸量而損壞牙齒,進而侵蝕牙齒內部。
2、患糖尿病風險
有醫生指出,這些代糖產品會讓人養成甜味食品的嗜好,長期飲用還可能引起體內激素失調,而且有患糖尿病的風險。
3、增加女性中風風險
美國耶希瓦大學愛因斯坦醫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常喝無糖飲料的絕經女性中風風險較高。研究人員發現,與平均每周飲用無糖飲料少于一次或完全不喝的女性相比,每天飲用兩三瓶無糖飲料的女性中風風險高23%,腦血栓引起缺血性中風風險高31%,罹患心臟病風險高29%,全因死亡風險高16%。
4、體重增加
有研究表明,甜味劑的甜味會讓人感覺吃了含糖的食物,進而刺激人體產生胰島素,導致血糖下降,讓人產生饑餓感,食欲增強。此外,由于飲用者覺得“喝的是零卡路里飲料”,下意識地放縱自己攝入過量食物,還會導致熱量超標。

5、無糖飲料可讓死亡風險增加26%
不久前,在線發表于國際著名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一項研究指出,相比每月軟飲料(指的是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或經人工配制的飲料)攝入不到1杯(約250ml)的人群,每天飲用至少2杯無糖飲料(含人工甜味劑)者死亡風險增加26%。
研究發現,當無糖飲料的攝入量>125毫升/天或含糖飲料攝入>225毫升/天時,全因死亡風險會大幅增加,并且攝入越多風險越高。
6、無糖飲料或造成代謝紊亂
一些甜味劑可能會造成代謝紊亂、腸道菌群失調等不良后果,對健康來說反而有害無益。
此外,有些無糖飲料中,還同時含有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防腐劑,以及多種人造色素、香精等,這些物質吃多了都不利于健康。
很多無糖飲料還含有咖啡因,喝多容易導致上癮,過度飲用無糖碳酸飲料會引起腹脹、胃腸脹氣等不適。
專家表示,目前甜味劑飲料還存在爭議,但市面上能夠購買到的無糖飲料,里面所添加的甜味劑都是符合國家食品衛生法的,都是可以添加到飲料里的食品添加劑,不會對身體造成直接傷害,但不建議長期飲用。
以上就是有關全部內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
網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