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āng)前位置:首頁 > 產(chǎn)后 > 女性健康
時(shí)間:2023-08-29 10:53:25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diǎn)擊:
我們都知道,通過不吃飯節(jié)食這種方法減肥是不好的,但有些時(shí)候,適當(dāng)挨餓,對身體是有些好處的,比如延緩細(xì)胞衰老,那么,饑餓感和抗衰老有什么關(guān)系?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帶來介紹。

偶爾挨餓,或者平時(shí)不要吃得太飽,對身體有四大好處。
1.讓血流更通暢
適當(dāng)感覺餓一點(diǎn),不攝入更多糖類、脂類,從而相對來說,可排出更多的垃圾,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血液流動(dòng)速度。
2.延緩細(xì)胞衰老
適當(dāng)挨餓的時(shí)候,會(huì)激活人體細(xì)胞的自噬系統(tǒng),也就是說,新生細(xì)胞會(huì)吃掉衰老細(xì)胞代謝的垃圾,這樣,身體就會(huì)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3.利于保護(hù)血管
適當(dāng)挨餓,不吃那么飽,身體可以產(chǎn)生β-羥基丁酸,有助于保護(hù)血管。
4.有助于控制血糖
適當(dāng)餓一餓,可以減輕身體的代謝功能,有助于血糖值的穩(wěn)定。

最近的研究成果來自于密歇根大學(xué),研究人員選取果蠅為實(shí)驗(yàn)對象,發(fā)現(xiàn)限制進(jìn)食會(huì)引發(fā)身體產(chǎn)生饑餓感,而這種感覺實(shí)際上能夠影響基因的表達(dá),從而潛在地延緩衰老進(jìn)程。
饑餓感觸發(fā)的生理變化被認(rèn)為與人體的自我修復(fù)和再生機(jī)制有關(guān)。
在進(jìn)食受限的情況下,人體會(huì)更加專注地修復(fù)受損的細(xì)胞,減少炎癥反應(yīng),這些都是衰老過程的關(guān)鍵因素。
此外,限制進(jìn)食也被發(fā)現(xiàn)可以提升細(xì)胞內(nèi)的自噬作用,清除老化或受損細(xì)胞,從而保持組織健康。
有趣的是,這項(xiàng)研究與以往觀點(diǎn)不同,它表明限制進(jìn)食所帶來的抗衰老效應(yīng)與所攝入的食物種類或者攝入營養(yǎng)多少無關(guān)。
實(shí)際上,饑餓感本身似乎就具備抗衰老和延壽的潛力。
生活中,過多地滿足口腹之欲可能會(huì)導(dǎo)致不適感。如果每頓飯都吃得過多,可能會(huì)引發(fā)肥胖、胃腸道問題以及膽囊疾病等不良健康影響。
然而,過度的饑餓也不是明智之選。
對于多數(shù)人來說,保持七分飽是個(gè)明智的做法,這意味著我們用餐后應(yīng)該感到輕微的饑餓感。

當(dāng)然,對于一些特殊群體,比如低血糖患者,飲食應(yīng)當(dāng)在醫(yī)生的指導(dǎo)下進(jìn)行。
七分飽是指在用餐過程中,我們應(yīng)該感到胃并沒有完全充盈,同時(shí)進(jìn)食的速度和饑餓感也逐漸減弱。
在感到饑餓感減退時(shí),應(yīng)適時(shí)放下食物。
具體來說,如果我們過去總是吃得飽飽的,那么將食量減少三分之一,就可以達(dá)到七分飽的狀態(tài)。
稍稍多吃一點(diǎn),就是八分飽。
八分飽時(shí),我們會(huì)感到即將飽足,但即使繼續(xù)進(jìn)食,胃也不會(huì)感到過度撐脹。
養(yǎng)成七八分飽的飲食習(xí)慣,可能會(huì)在下一餐時(shí)產(chǎn)生輕微的饑餓感,這有助于體重控制,同時(shí)又保證了營養(yǎng)的供應(yīng)。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內(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