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2-07-28 09:51:37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現在很多年輕人在體驗的時候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其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那么,脂肪肝會有明顯癥狀嗎?怎么防治?下面八寶網小編就帶來介紹。

醫生介紹,肝臟內沒有痛覺神經分布,且脂肪肝沒有明顯癥狀,很難自己發現。但脂肪肝是可逆的,1年內體重減輕3%–5%,即可有效減輕或逆轉脂肪肝。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導致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富含飽和脂肪酸和果糖的高熱量膳食是脂肪肝的罪魁禍首。相信沒有哪個年輕人不喜歡炸雞、烤串或者喝杯含糖飲料、果汁、奶茶等,這些都對脂肪肝都有一定的推動作用。除此,久坐、少動的生活方式也是造成脂肪肝的重要原因。而脂肪肝并非胖人專屬。
肝不好有以下癥狀:食欲低下、厭油膩、上腹脹滿、總是覺得消化不良,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惡心嘔吐、乏力等癥狀。輕度肝損傷可能沒有任何癥狀,所以定期肝臟篩查非常重要。
肝臟有三怕:酒、胖、藥。幾乎所有的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因此不要過度吃偏方或者保健品,其化學藥物容易造成肝臟損傷。

一、早點睡覺,不熬夜
上海瑞金醫院陳宇紅、陸潔莉等研究發現,對于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患者,每晚睡1小時,脂肪肝風險增加29%。
與8點前睡覺相比,8~10點睡覺脂肪肝風險增56%,10點后則增加105%。
對于超重、體力活動少或有代謝綜合征者,晚睡增加脂肪肝風險更顯著。
研究者強調,良好的睡眠行為有助于預防脂肪肝的發生風險
二、隔天禁食或可治療脂肪肝
湖南省人民醫院陳智遠等研究發現,隔天禁食在4周可安全減重&5%,并改善脂肪肝患者的血脂狀況。
三、多吃紅肉增加脂肪肝風險
一項納入40~70歲789位參與者的研究顯示,吃紅肉和加工肉越多,非脂肪性脂肪肝罹患風險越高,風險可增加49%左右;而且胰島素抵抗風險也越高,風險可增加55%~63%。
四、少吃點糖,有助于改善脂肪肝
一項研究共納入40個11~16歲的青少年脂肪肝患者,分別給予低糖飲食和常規飲食8周。
結果跟蹤8周后發現,低糖飲食組,其肝細胞變性從25%降低到17%,而常規飲食組僅從21%降低到20%。
而且,肝酶有所改變。低糖飲食組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從原來的103 U/L降低至61 U/L,而常規飲食組則從82 U/L降低至75 U/L。
五、綠茶+規律鍛煉或有效
一項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學者進行的研究提示,或者喝綠茶并規律鍛煉會大大改善脂肪在肝臟的沉積。
不過這項研究是在小鼠中進行的,研究者喂食小鼠的是綠茶提取物。
研究者發現,綠茶提取物和運動相結合,讓高脂飲食小鼠脂肪肝的嚴重程度降低了75%。

六、綠葉蔬菜可防脂肪肝
綠葉蔬菜,或是最健康的食物了,有研究說可延緩動脈粥樣硬化,還有研究說可預防癡呆,一項來自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研究表示可防脂肪肝。
其中起作用的主要是綠葉菜中的無機硝酸鹽。
以上就是有關全部內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關注。
網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