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shí)間:2019-04-15 16:09:46來源:本站整理作者:fy點(diǎn)擊:
隨著外賣行業(yè)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日常飲食都會(huì)點(diǎn)外賣,而備孕期間需要安全,健康,營(yíng)養(yǎng)均衡的飲食,外賣食物往往無法完全保證,那么備孕期間能吃外賣嗎?有什么影響?下面八寶網(wǎng)帶來介紹。

頻繁吃快餐對(duì)備孕女性有傷害:頻繁食用快餐、不吃水果,會(huì)延長(zhǎng)備孕時(shí)間。
阿德萊德大學(xué)(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魯濱孫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詢問了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和愛爾蘭5598名女性的飲食情況。研究生助產(chǎn)士在她們第一次產(chǎn)前訪視期間進(jìn)行了詢問調(diào)查,這些既往沒有生過孩子。
負(fù)責(zé)這項(xiàng)研究的Claire Roberts教授說:“研究結(jié)果表明,食用包括水果在內(nèi)的優(yōu)質(zhì)飲食,減少快餐消費(fèi),可以提高生育能力,縮短懷孕時(shí)間?!?/p>
與在懷孕前每天吃水果三次或以上的女性相比,一個(gè)月少于一到三次水果的婦女,平均多花半個(gè)月的時(shí)間懷孕。
同樣,與從不吃或很少吃快餐的女性相比,每周吃四次或更多次快餐的婦女懷孕平均多花將近一個(gè)月。
在研究中的所有夫婦中,468(8%)對(duì)夫婦被歸類為不孕(定義為懷孕一年以上)和2204(39%)是在一個(gè)月內(nèi)懷孕。

當(dāng)研究人員研究飲食對(duì)不孕癥的影響時(shí),他們發(fā)現(xiàn)在攝入水果最少的婦女中,不育癥的風(fēng)險(xiǎn)從8%增加到12%,而在那些每周吃快餐四次或以上的人群,不育癥的風(fēng)險(xiǎn)從8%增加到16%。
第一作者Jessica Grieger博士說:“我們建議那些想懷孕的女性應(yīng)該將他們的膳食攝入量調(diào)整為國家建議的備孕飲食。我們的數(shù)據(jù)表明,頻繁食用快餐會(huì)推遲懷孕時(shí)間。”
在孕期14-16周的第一次產(chǎn)前檢查中,助產(chǎn)士收集了她們懷孕時(shí)間和飲食的信息。這包括她們?cè)趹言星耙粋€(gè)月的飲食細(xì)節(jié),以及他們食用水果、綠葉蔬菜、魚和快餐的頻率。
快餐包括漢堡包,比薩餅,炸雞和薯片,是從外賣或快餐店買來的。在家里吃的快餐(例如從超市買來的)不包括在收集的數(shù)據(jù)中。
研究人員還發(fā)現(xiàn),雖然水果和快餐食品影響懷孕時(shí)間,但懷孕前攝入綠葉蔬菜或魚類對(duì)懷孕時(shí)間沒有顯著影響。
1、豆芽:豆芽含多種維生素,能清除體內(nèi)致畸物質(zhì),促進(jìn)性激素生成。
2、韭菜:韭菜富含揮發(fā)油、纖維素等成分,粗纖維可助吸煙飲酒者排出毒物。
3、鮮蔬果汁:它們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質(zhì)能阻斷亞硝胺對(duì)機(jī)體的危害,還能改變血液的酸堿度。

4、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所含的膠質(zhì)能促使體內(nèi)的放射性物質(zhì)隨大便排出體外,故可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fā)生。
5、海魚:含多種不飽和酸,能阻斷人體對(duì)香煙的反應(yīng),并能增強(qiáng)身體的免疫力。海魚更是補(bǔ)腦佳品。
以上就是備孕期間能吃外賣嗎,備孕女性吃快餐的危害,請(qǐng)大家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hào)-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qǐng)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chǎng)。